【聚焦党代会】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208

924日上午,在短暂而庄重的开幕式后,中国共产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来自8个代表团的131名正式代表和40名列席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审议了纪委书面工作报告。

会议由校长周桂瑾同志主持,党委书记龚方红同志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聚力提质升级  为创建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回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对学校当前发展形势和机遇挑战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发展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举措。

龚方红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扎实推进领军全国智能制造特色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总结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认真分析发展面临的形势,审议确定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凝聚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提质升级,为创建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龚方红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内涵建设、增强教师干事创业能力、完善内部治理体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系统梳理了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代表学校第四届党委,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党组织,向历任老领导老同志,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和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龚方红表示,学校当前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的决战期,我们要从世界格局、国家战略、产业需求、教育发展的大背景、大格局中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发展的目标实施“两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到2027年,将学校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建成全国样板,实现创建特色 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目标;第二步,到2035年,把学校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职业技术大学。

龚方红强调,未来五年,我们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双高导向、提质升级、共享发展”的基本原则,以国家“双高”校建设、争创国家“双高”校二期等重大项目为抓手,在“双标同步 三集统筹”专业集群建设、“双主体两融合多通道”人才培养、“双师四能”师资队伍建设、“技术引领,并跑产业”技术技能积累、“引进·创生·输出”国际合作、“五全智慧校园”治理能力提升等六个方面,奋力开创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新局面,为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贡献无锡职院方案。

围绕扎实推进新时代党建工程,龚方红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作用、推进强基固本工程、激发队伍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也进行了工作部署。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忠诚履职尽责 护航提质升级  为创建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主题的校纪委工作报告。

会后,大会主席团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讨论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明确了当天下午各代表团分团会议内容。

(大会宣传组  撰稿:魏艳;摄影:李尧;审核:周春兰)

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现场